深圳电影《难以置信》亮相荧屏获盛赞

宝安讯(记者 赵盼盼)一部好的电影,绝不会呈现出“让人看不懂”的状态,只会在二刷、三刷之后让人挖掘出更多的内涵。刚上映不久的《难以置信》就是这样一部影片。近日,由宝安区影视企业深圳市华圳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深圳市文化艺术专家联谊会专家、原深圳市电视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第四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陆小雅编剧并执导的影片《难以置信》上线,与全国观众见面。

该影片在第8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并被选送参加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展映、第一届海南国际电影节优秀新片推介,受到业界的瞩目和好评。《难以置信》讲述了主人公在家庭变故后不得不面对生活带来的迷茫和困惑,同时,这样的生活也让他变得坚强。在扑朔迷离的经历之后,少年逐渐看到家庭与生活的真相,真正得到了成长。影片有着对人性的解析与敬畏,对时代与青春激荡的思索,对真善美的追寻与思考,是一部非常有激情、有力量、感动人的好影片。

据了解,在《难以置信》首映礼的发布会现场,不少业内前辈都甘心当一位“普通观众”,并留下自己的观后感。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表示,这是一部有筋骨、有批判性、同时具有温暖情怀的现实主义力作。中国电影资料馆电影史学研究室主任李镇认为,在影片的故事里,探讨了社会价值、生命的意义、诗的价值,是一部回到内心深处、赞美生活,并且也不失批判眼光的优秀作品。“这样充满艺术气质和文学品味的作品,不靠极致美学来推进,照样也可以把故事讲得让人落泪,有滋有味、有喜有悲,根本上是从导演本身积蓄的力量出发,从展示生活本身的魅力出发。让我感动之处在就在这。”著名编剧、评论家赵葆华说。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