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艺术中品读文化风骨

展览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文/图)画风稳健而抒情,苍润中透漏出文化风骨——这就是深圳书画艺术圈颇具传奇色彩的老艺术家王欢来的作品所具备的穿透力,观之,让人流连忘返。19日,“大墨归来”──王欢来写意彩墨书画艺术公益展在宝安图书馆开幕。130余幅佳作构图饱满,“化景物为情思”,意象优美,质朴刚正,透漏出一种特有的文化风骨与气势。

在展览现场,展出的130多幅山水画、花鸟画、书法作品和瓷板画,让市民领悟到王欢来挥洒自如的艺术创作与创新求精的不变初心。王欢来老师从艺40余年,淡泊名利,多次在深圳开个展。他专注书画艺术的独特见解,作品总是洋溢着一种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意境。其画的精髓源自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并把生活与艺术的思考融入画面,凝聚成具有诗意美感的作品;其字的书韵则来自在汉字本体审美情趣的艺术把握。据了解。王欢来是中国书协、中国美协·版画家协会会员,是深圳书画艺术圈颇具传奇色彩的老艺术家,有其创作并参与刻制的主要文化工程有“汉魏”“中国名人名联碑林”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式上,王欢来老师还捐出了自己的书画作品《紫气东来》《岁寒三友》等,用于公益事业。据悉,展览至本月28日结束。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