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全力防御 宝安三防形势平稳

宝安交通抢险人员及时清除107国道松岗段树木断枝。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杨文 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4月20日,宝安区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暴雨防御工作,区三防指挥部紧急动员部署,各相关单位迅速开展有关防御工作,全区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全区上下迅速行动

4月20日13时40分,区委书记姚任致电区总值班室了解全区降雨及防御工作情况并作出部署。14时,区长郭子平,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区值班领导、区政协副主席项健等在智慧宝安管控中心坐镇指挥,并查看区内重点易涝点,同时作出部署。一是各街道办、各有关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各司其职,落实暴雨防御各项措施。二是各街道办、各有关单位要对旧村老屋进行再检查,确保人员安全;宝排、大通、深水等排水管网运营单位要尽快对积水点加快抽排,并做好警戒。三是住建、水务部门要对在建工地开展全面巡查,确保工地停工,提前将工地工人转移到安全位置;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要对危险边坡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开展排查,划出危险区域,设立警示标牌,及时转移可能受地质灾害影响的人员和财产。四是交通部门要对积水路段迅速开展排涝工作;交警部门确定应急交通管制线路,开展交通疏导。五是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社、微信公众号要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对暴雨防御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提醒广大市民做好暴雨防御和出行安排。六是各相关部门要加强24小时值班,强化与气象部门联系,密切注意暴雨动态,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并及时向区总值班室和区三防办报告信息。16时,副区长朱恩平到智慧宝安管控中心了解暴雨防御情况后,随即赶赴西海堤现场检查。

区三防指挥部于4月20日11时15分启动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13时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宝安三防形势平稳

4月20日11时15分,市气象局在全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3时升级为暴雨橙色分区预警。

据统计,20日11时至20日15时,宝安区30个雨量监测站点录得平均雨量为45.5毫米,最大累计雨量63.9毫米(黄麻布站),最小累计雨量22.8毫米(石龙站),最大小时雨量61.4毫米(黄麻布站)。降雨期间,全区各水库未超防限水位,运行平稳,大坝未出现险情,12座水库降低水位运行。全区66条河流未出现漫堤、决堤情况,8922公里排水管网,排水正常。92座泵站、52座水闸运行正常安全,43座泵站开机运行,总抽排量55.8万立方米。

记者从区三防办了解到,全区共接报29宗积水报告。受降雨影响,洲石公路鹤洲立交桥段、107国道固戍跨线桥段、兴围路口段交通拥堵。雨停后,积水逐步消退,交通恢复通畅。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