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本土作家作品入选《亲历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丛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马江玲)日前,《亲历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丛书由广东教育出版社出版,分为“60后卷”“70后卷”“80后卷”“90后卷”。宝安本土作家唐诗的中篇散文《入深圳记》入选“80后卷”。

《亲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收录了居住在不同省份的作家的非虚构作品,通过4代人的亲历,讲叙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精彩故事。“我是1998年来的深圳,从最初的没有归属感到把这里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我经历了很多事情。换句话说,我是改革开放40年的见证者。”唐诗在散文的引言中阐明了自己的创作初衷。这篇八千多字的散文以个体的视角来展现改革开放40年深圳的巨大改变。

近年来,唐诗的创作主要以散文、小说为主。据悉,她的非虚构长篇散文《入福永记》是去年深圳市作协重大作品扶持项目之一,同年12月,她的长篇小说《美西螈》获得了深圳劳动者文学十大佳著奖。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