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2019深超联赛新桥足球俱乐部豪情誓师 22日将打响揭幕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钟满香 吕敏)3月22日,2019深超联赛即将打响,2018年冠军球队——深圳新桥足球俱乐部将作为揭幕战球队拉开新赛季序幕。3月16日上午,新桥足球俱乐部新址乔迁及2019深超誓师大会举行。

新桥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高伟光,新桥街道办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邱南山,棕榈集团总裁张雪松、新桥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兼书记曾刚毅,俱乐部合作伙伴卡尔美(中国)深圳总代理詹文君、筑盟实业副总裁刘礼锐,新桥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陈廷毅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创办于2017年12月的新桥足球俱乐部,以打造国内首支源自社区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为目标,开创了“政府支持+社区参与+企业运营”的社区足球发展新模式,在2018年一举夺得深超联赛冠军,中冠联赛南四区第一名,跻身中冠联赛元年全国第14名(广东省唯一代表),战绩卓越,一鸣惊人。2019年赛季到来之际,新桥足球俱乐部乔迁新址,整装待发。

锣鼓喧天,舞狮腾飞!上午9点半,在所有领导嘉宾、球队成员、社区居民的共同见证下,深圳新桥足球俱乐部正式迁址于新桥芙蓉体育文化公园。据悉,在宝安区委区政府及街道、社区的关怀下,芙蓉体育文化公园作为俱乐部的训练基地正准备改造,改造后的芙蓉体育文化公园将有能力承载更多的以俱乐部为核心的足球赛事、训练、文化交流等。

随后,一场士气大振、鼓舞人心的誓师大会在曾氏大宗祠举行,俱乐部主教练张宝春携全体球员、教练员从新桥社区曾刚毅书记手中接过2019赛季战旗。张宝春透露,新赛季球队组建工作已完成,正在紧张备战中,将于下周五(3月22日)在深圳体育场迎来今年深超联赛的首场赛事。

誓师大会上,俱乐部总经理陈廷毅致辞为球队加油鼓劲,他表示,球队即将踏上新赛季的征程,新桥足球俱乐部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未来的日子,将在文体强区的大背景下,以足球运动为纽带,以职业化为手段,扎根社区,联合社区文化、教育、体育、旅游等资源,积极探索、践行社区足球发展新思路、新模式,致力于打造社区足球的新桥模式,擦亮新桥社区足球这张名片。虽然深圳新桥足球俱乐部还是一支业余球队,但是将严格按照职业化标准运营管理,奔着建百年俱乐部的目标奋进。

曾刚毅代表社区肯定了这一年来俱乐部对社区文化建设作出的贡献,对居民生活起到的积极影响。他说,“在2018年深超联赛中新桥足球俱乐部取得了一鸣惊人的好成绩,同时在文化建设中将足球运动与醒狮文化进行了深度融合,形成了富有新桥特色独具一格的体育文化标签,并将其带到深圳、全国足球赛场。新桥社区足球在短短一年里取得了重大的影响,能有一支家门口的球队,新桥人倍感亲切,更加感到自豪。今年开始,新桥足球俱乐部还将社区内有足球情怀的青年聚拢在一起,组织成预备队,安排专业教练,每周进行系统训练,大大提高了社区青年的足球技战术水平。如今的新桥足球俱乐部,已经成为新桥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俱乐部未来的发展,社区将给予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广泛普及和发动新桥居民参与到俱乐部阵线,为俱乐部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成长环境,将新桥社区足球培育成为宝安区乃至全国社区足球的靓丽品牌。”

邱南山部长在接受记者采访中亦表示,新桥足球俱乐部注重将足球运动与新桥社区文化、社区治理相结合是非常有意义的创举,直接推动了新桥街道体育文化事业发展。接下来,街道将以更大力度从软件、硬件上支持俱乐部备战深超联赛,取得2020年中冠资格,冲击中乙,打造融合一线球队、预备队、校园青训的球员培养体系,推动新桥本土足球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