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川萍 胡玉莹 林国祥)3月15日上午,福永街道织多个职能部门在白石厦社区彩虹缤纷城广场开展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中消协定的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呼吁加快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鼓励引导消费者依法主张自身权益。

活动现场,福永街道经科办、司法所、福永市监所等多个单位等分别设立咨询台,宣传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权益和法律知识。各单位围绕本部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职责范围,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教授判别假冒、过期食品、日用品,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小知识,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积极维权。据统计,当天共派发各类宣传折页2000余份、纪念品近千份,现场接受咨询100多人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通过大力宣传维权法律法规和消费知识,坚定了经营者的信用意识,增强了消费者的维权能力。希望广大市民、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幸福福永福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