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团旗跟党走 深圳市西乡中学团校正式挂牌成立

西乡中学团校揭牌仪式暨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第一课活动举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共青团是党的助手,也是党的后备军,而共青团团员则是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年轻的力量。3月14日下午,深圳市西乡中学团校揭牌仪式暨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第一课活动举行,宝安团区委书记朱锐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来自西乡中学团校高一年级学生团员及第一期入团积极分子讲授入团第一课。团区委副书记王继琼,区教育局、西乡街道共青团工作相关负责人,西乡中学相关领导,及全区各公、民办中学(含职校)团委书记参加本次活动。

西乡中学团校高一年级学生团员及第一期入团积极分子观摩团课。

朱锐为西乡中学高中部团员及入团积极分子讲授《在最美的年纪遇见最好的宝安》主题团课。团课上,他以通俗、幽默的方式让学生们加深对共青团的认识,他提出,要做知党情、爱国家的青年学子,要做知团情、求上进的共青团员、要做知宝安、爱宝安的时代新人。他为同学们解析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同学们了解和学习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让理想信念在心头扎根。随后,朱锐具体阐述了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以及共青团改革,并详细说明了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入团、团员教育、增强团员荣誉等问题。此外,他还通过介绍宝安的基本情况,正在开展的大事件等方面,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生活、学习的地方。

活动宣布了西乡中学团校正式挂牌成立并宣读任命书。西乡中学团校负责人表示,西乡中学团校将立足西乡,凝聚青年力量,奉献宝安,服务青年成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团区委、教育局团委和街道团委等各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在深圳市西乡中学党委周围,做好团校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团旗跟党走,立足岗位献青春。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