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举行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社区居民参观食品快速检测室。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黄翠明 文/图)3月15日上午,福海街道组织经科办、市监所、卫监所、动检中心、食品快速检测室在和平社区综合市场正门口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及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福海街道在和平社区综合市场正门口设置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台,工作人员一边向过往居民派发宣传资料,一边为居民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邀请现场30多位居民到位于和平社区综合市场二楼的食品快速检测室参观,向居民讲解食品快速检测范围、项目、基本原理和操作流程,并现场演示多项食品快速检测项目,对检测结果和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一一讲解和回应。居民“零距离”感受食品检验检测过程,有效增强了检验检测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提高了居民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据介绍,为增强居民食品安全意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福海街道接下来还将充分发挥食品快速检测室作用,不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抽检活动和食品快速检测室开放日活动,全力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