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亲身经历说孝心故事 传孝顺美德

王国华在现场讲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文 刘安邦/图)3月13日下午,由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名家讲座进社区”活动在新安街道华测检测大楼举行,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宝安日报编委、作家王国华为大家深度剖析了“孝”的四个层级,并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孝心、孝敬的故事,让大家学习如何孝顺和尊敬长辈,传播孝顺美德。

子曰:弟子,入则孝,出则悌,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王国华老师解读了《论语》中很多关于孝的句子,旁征博引,使用历史古人、现代亲友等事例,把“孝”的文化内涵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表达了出来,颇具趣味。王国华根据《论语》中的叙述,把“孝”分为四个层级,分别是“养、顺、敬、亲”,简单来说,就是赡养父母老人、以顺为孝、发自内心的尊敬、关心父母。王国华表示,孝顺,孝敬,孝亲,这是一种层层递进的关系,把人和人紧紧联系在一起,也就使得孝成为人和人之间一种重要的关系,在现代人相处中具有重要的意义。

这堂讲座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是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无形中吸引了不少“粉丝”。还有居民上前索取王老师的联系方式,方便后续继续探讨和学习。“这堂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我觉得孝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大家应该发自内心去做的事情。”居民陈小姐说,讲座为大家传播传统的孝顺美德和理念,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