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发起全民学雷锋倡议 12种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 文/图)近日,沙井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在沙井京基百纳广场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设置了12个便民服务摊位,为市民提供包括义诊、义剪、义卖、视力检查、捐书助学、垃圾分类、应急培训等12种便民服务,吸引超过500名市民参与。

活动当天虽然阴雨绵绵,但并不影响义工提供服务的热情,多元的便民服务内容也吸引不少市民朋友参与。在“义眼万年”视力检查摊位,不时有市民驻足摊前,在专业人员的指引下检测视力,对于一些有需要的老年人士,免费赠送老花眼镜。活动现场设置献血摊位,在宣传无偿献血大爱的同时,也方便了市民参与献血。除此之外,现场还提供“社区志愿服务您知多少?”转盘有奖问答、新义工招募、免费义工证办理等服务。

据悉,沙井街道结合宝安区“邻里三相”社区志愿服务计划相关内容,发起全民学雷锋倡议,各个社区积极响应,纷纷根据各自社区居民需求、公益资源特点、志愿服务经验,围绕治水提质、环境美化、孝老爱亲、医疗保健、文化宣传等主题,在3月学雷锋月内开展形式各异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45场,让全面学雷锋的精神传播到各个角落。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