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3月6日下午,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主持召开区政府2019年第4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区政府党组成员黄盛华、孟锦锦、双德会、高志远、柳丹参加会议,副区长梁敏华列席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上发表讲话,指出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金融迅速发展的同时,还存在金融业的市场结构、经营理念、创新能力、服务水平还不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诸多矛盾和问题仍然突出。要抓住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这个重点,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在“创新离不开金融支撑”的共识下,较快地落实了金融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的措施,在金融业发展上得到了长足的进步,2018年全区金融业增加值达到233亿,金融在对科技创新的帮扶、对实体经济的促进的过程中也随之发展壮大。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的出台、毗邻前海的区位优势也使得金融业在宝安的地位随之高涨。

会议强调,金融将成为未来宝安区产业中重要的一部分、实体经济的重要助推器,研究细化金融业在宝安2019年发展的过程中,也要重视金融风险的防范,保障金融市场的平稳可控,着力打造、培养金融人才的队伍。

会议强调,统计队伍深入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各单位需重视统计的重要意义。统计的分析手段关系到对于经济发展的正确与否,各单位要配合统计部门工作,在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中摸清宝安家底。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统计的准确性,不能少报不能瞒报,将事实如实反馈,只有数据真实判断才能准确,采取的措施才能精准有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