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命区政府13个职能部门“一把手”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文 记者 李立治/图)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主持会议,副主任李献荣、毛伍元、欧瑞志、刘红瑛、赵俊平、苏喜金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区监委副主任贺远东,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艳红,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厚雄,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有关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3名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依法终止了双德会等4人的宝安区六届人大代表资格。宝安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272名。

根据宝安区机构改革方案,机构改革后,区政府设置工作部门21个。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此次机构改革组建、重新组织、更名部门的区政府行政正职,需重新予以任命,其他继续保留部门的行政正职,不需要重新予以任命。此次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共任命区政府13个职能部门“一把手”。

会议任命郭瑞琼同志为深圳市宝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和侨务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命涂仁胜、曾令云、吴国强、李育基、李全毅、杨北兵、刘伟、毛健强、王大勇、刘力、陈香川、白政瑜、黄再晓等同志为深圳市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13个区政府职能局局长。

会议任命徐贞为宝安区监察委员会委员;任命冯伟等8人为宝安区人民法院审判员;任命杜童龄等3人为宝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任命于秀灵等703人为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

因调离宝安和工作岗位调整,会议依法免去双德会同志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免去王立萍同志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局长、陆奕斌同志宝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石岩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刘伟同志深圳市宝安区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因行政区划调整,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已于2019年2月26日任命产生辖区内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会议依法免去原由宝安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马秋生、黄少宽、麦富昌、黄建伟、骆辉强、胡在礼等同志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职务。会议依法免去于敏等76人的宝安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职务。

会议向上述新任命人员颁发了证书,新任命人员依法向宪法庄严宣誓。

张志彪向新任命人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并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向新任命人员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强化大局意识,围绕中心担当作为;二是强化法治意识,始终坚持依法履职;三是强化宗旨意识,积极践行履职为民;四是强化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张志彪指出,各级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权力都来自于人民,必须以人民为中心,对人民负责。新任命13名区政府职能局局长务必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机构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常怀为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把群众的呼声作为履职的第一信号,把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核心标准,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用实际工作绩效真诚服务好宝安广大人民群众。

张志彪强调,730名新任命人员要树立“由人大任命、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的意识,依法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积极配合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调研和检查等活动,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把落实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坚持法律至上,带头学习、遵守、维护宪法和其他法律法规,让依法履职、依法行政成为自觉行动,体现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