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担当 真抓实干 全力抓好政协工作落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林泳轩)3月7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主持召开区政协五届四十四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宝安区政协协商工作计划》《2019年度区政协学习培训安排表》《全区政协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区政协副主席何家鸿、廖欣、项健、朱桂明,秘书长游植雄参加会议。

记者获悉,根据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各级党委每届要召开一次政协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政协工作。结合宝安区情实际,区政协党组拟提请区委于今年内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听取五届区政协以来的工作报告,研究和部署宝安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政协工作。2019年,区政协将继续开展全体委员培训班、政协常委培训班、专委会培训班、新任委员培训班和委员活动组培训班等系列学习培训,通过解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等紧扣区情发展实际、与时俱进的课程内容,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记者另悉,按照相关规定要求,《2019年区政协协商工作计划》经区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后,将按程序报请区委常委会议审议,待区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后印发执行。本报届时将以“政协之窗”形式作专题详细报道。

邓桂洪要求,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文件精神,以此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真抓实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认真组织好各项学习培训活动,确保学习培训效果。要认真做好全区政协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把换届以来的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和需要区委协调解决的问题及困难进行认真梳理小结,主动加强与区委区府办、区委宣传部、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把筹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邓桂洪强调,“开弓没有回头箭,起跑就要冲刺”。他要求区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要按照各自职责要求,对照年度工作要点,一张蓝图干到底,全力以赴,出色地完成好区政协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新时代宝安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宝安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