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道“文化美食”邀你共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3月7日下午,新安街道邀请深圳市委宣传部巡视员、深圳设计之都推广办主任韩望喜讲授“走近心学:掌握中华文化的根基”,由此拉开“国学文化进新安”系列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强大的精神指引,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深圳市提出“文化立市”、宝安区实施“文化惠民”工作部署,新安街道更是把文化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出“聚焦精神家园建设,着力打造人文新安”,出台《新安街道文化强社区实施方案》,以文化为抓手,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社区治理格局,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弘扬主旋律,打出特色牌,让新安更有温度、更有情怀。

国学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是文化自信的精神源泉。作为新安街道文化强社区工作的重头戏之一,“国学文化进新安”系列讲座第一讲昨日启动,韩望喜围绕“走近心学:掌握中华文化的根基”进行演讲。作为中央电视台理论专题片《道德的力量》的主要撰稿人之一,《深圳市民行为道德规范》的主要执笔人之一,韩望喜著有《善与美的人性》《大型儒家文化交响乐—人文颂》等。他表示,“国学”应该是活的文化,新的传统。中华文化之美,美于心,心是根,体现在仁义礼智信之中。

据悉,“国学文化进新安”系列讲座共12场,接下来,韩望喜将深入新安辖区的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商场等地,从家庭、教育、家风、审美、礼仪等各方面切题,奉献文化美食,与居民群众一起文化畅想,文化追索。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