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排查寄递行业 筑牢物流禁毒防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陈政宵 崔志鸿)物流寄递行业的禁毒管理十分重要,规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工作,提高从业人员识毒、辩毒、查毒的能力,从源头上堵断毒品的运输尤为重要。近日,航城街道维稳综治办禁毒工作人员对辖区物流寄递企业大力开展排查走访工作。

走访排查期间,禁毒工作人员要求各寄递物流企业加强管控,对所有邮件、快件、物流、包裹等,都要严格落实实名收寄、开箱检查、过机安检、数据对接、安装监控制度,坚决做到“五个100%”。尤其是有X光机的单位,要确保不漏检,确保安检机全天正常使用,每家物流寄递企业监控安装必须全覆盖,并且监控录像保存时间至少达到30天。

同时,禁毒工作人员结合禁毒宣传手册为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详细讲解了毒品知识,并分发了《禁毒预防教育手册》《禁毒法》《禁毒条例》等相关禁毒宣传法律法规读本,呼吁从业人员自觉远离毒品,积极举报涉毒行为。从业人员表示,要把学到的禁毒知识告诉身边的家人朋友,共同抵制毒品。不为他人运输毒品、不协助他人从事毒品违法犯罪,如在工作中发现可疑问题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