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丽天香-深圳宝安第九届女画家优秀作品邀请展开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来临之际,3月5日上午,“2019美丽天香——深圳宝安第九届女画家优秀作品邀请展”在宝安区图书馆负一楼展厅开幕,展示了83位女艺术家的107幅作品,包括国画,重彩、雕塑、版画、工笔、油画、水彩、色粉画、水墨、岩彩、综合版画和剪纸、棉塑等。本次画展是宝安区女画家协会举办的第九届“美丽”系列画展,也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

据了解,宝安区女画家协会自成立以来,女画家们一直在观察着世界之美,思考着自身与世界的关系以及其内在精神,执着地用手中的画笔把所观、所察、所思、所想呈现在世人面前。据悉,她们连续举办了“美丽欲望”“美丽互生”“美丽融合”“丹青世界”“美丽丹青亿”“美丽同行”“美丽绽放”等八届画展。如今,“美丽”系列画展已成为女画家协会的传统,是她们富有自我特性的精神所在。“美丽”也成了宝安女画家们的信念。

本届参展的女画家们来自各行各业,她们的作品有着不同的角度和视觉,不只是对女画家心灵画作的展示,是对深圳、对宝安美术现代精神的历史寻绎,更是挖掘宝安故事,见证湾区水准,书写女性美丽的重要举措。她们扎实过硬的基本功、严肃的治学态度、刻苦的创作过程、顽强的工匠精神,使其画风严谨深厚,也使得她们有足够的力量打破古今中西界限,融爱于笔墨,尽兴挥洒;化情为色彩,蕴藉无穷。

女画家协会会长颜晓萍的《幻听》,色彩在画作铺洒大开大合,生活之气氤氲着,听得出生命意蕴,听得出繁花胜景。很多画作展现出强烈的依恋故土的意味,更展现出富有田园牧歌的生活境界。周蓉的《初夏印象》、徐艳丽的《岁月静好》、杨雪春的《阿里姑娘》展现出一个对乡土依恋、对安稳追求的精神世界;薛扬的《春天的田野里》盈溢喜悦与生机,呈现出一派人与自然和谐相融的美好之象;石文的《曾经走过的岁月》虽不见人影,却盈满人文情怀。耿瑾的《吊脚楼》中,温润的气息为画作开明窗一扇,愈显故土气息。此外,更有易南萍的《最美中国红》、米娜的《圣火》、毛先萍的《海边假日》、李敏的雕塑《梦寻古都》,其中心主题彰显出艺术家们内心的富足。

本次展览的艺术顾问单位为中国女画家协会,艺术指导单位是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画院,由深圳市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宝安区女画家协会承办,宝安区图书馆协办。本展览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奖金资助。展览时间为2019年3月3日一3月9日。

张玉馨  《春风吴苑绿 》  国画

贺勤  《飞花》  纸本设色

如一  《和平盛世》  重彩

易南萍  《最美中国红》  综合版画

陈玲玲  《港湾》  水彩

计萍  《鱼戏莲叶间 》  油画

刘小丹  《四季·春》  版画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