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综合材料绘画作品邀请展在深圳大学美术馆开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郑格端)用青铜、铸铁、树木、纸巾等作画,想知道什么是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吗?快来深圳大学美术馆看画展。3月2日下午,“深圳综合材料绘画作品邀请展”在深圳大学美术馆盛大开展。

这是广东省综合材料绘画界的一件大事,更是深圳市美术界的一件盛事。本次展览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市宝安区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深圳大学美术馆、深圳市宝安区美术馆承办,展示了林蓝、许炀、吴一函、李育勤、陈海宁等46名画家的90幅综合材料作品。


展览由深圳大学美术馆馆长、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向兵主持。活动策展人、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许晓鹏介绍了展览策划缘起、构想、作品遴选和筹备情况。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主任许炀在开幕式上也作了致辞,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并对为展览的筹备工作付出艰辛努力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许炀说,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充当着“桥头堡”和“试验田”的角色,深圳人的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创造了深圳国际化城市发展和建设的世界经济奇迹。而这种文化内涵和精神特质又恰恰与综合材料绘画的特性非常契合,因此,省美协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选择了深圳作为综合材料绘画的重镇,进行不遗余力的艺术推广和普及活动,并持续不断地举办公益培训活动,逐步形成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公共文化品牌。

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宇,也在开幕式上作了发言。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代表主办方,对莅临现场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并对所有入选展览的作者表示祝贺。

开幕式后,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主任许炀还进行了一场关于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的专题讲座。讲座简朴而热烈,吸引了数百名现场观众和综合材料绘画爱好者的聆听。

陈景茵《葡萄田》

邓春儒  《在这里》

付智明 《蒹葭弥望》

张茗舒《生长·菇》

颜景亮《时光里》

张玉馨 《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