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直通赛每天“鏖战”16小时 “老将”做表率 全员“当先锋”

宝体“服务员”工作瞬间。

部分宝体“服务员”合影。

3日晚,“地表最强12人赛”——2019国乒“直通布达佩斯”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在宝安体育馆落幕,为期4天的比赛中,身穿绿马甲的宝体“服务员”在赛事安保、赛场管理等方面给予了赛事强有力的支持,受到了赛事组委会、运动员以及广大球迷的广泛赞誉,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更是称赞他们为“地表最强服务员”。

老李带伤工作 老陶兼职摄影

当晚进行赛事颁奖仪式时,宝安体育中心体育馆管理部部长李武昌向记者展示了他的“悦跑圈”,“在赛场转来转去,我今天居然走了近3万步,感觉腰都快断了。”老李无奈地说,前几天他不慎扭伤了腰,比较严重,简直是“坐立不安”,晚上睡觉还得趴着睡。宝安体育中心相关领导、同事都建议他休息几天,但是他实在是放心不下。“‘地表最强12人赛’是春节后宝安举办的一次高规格的赛事,关注度非常高,我们一定要为赛事提供最妥当的服务,确保赛事顺利举行。”老李说,宝安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都是“精兵强将”,工作认真负责,他其实可以休整几天,但是他实在是闲不住。这几天,老李每天都会利用比赛间歇期去宝安体校医务室进行短暂的理疗,对于宝安体校队医的专业水平,老李是赞不绝口。

“我感觉我走3万步还不算多,陶师傅应该比我还多。”老李透露,赛事举办期间,宝安体育中心技术工作人员陶辉凡负责场馆内空调、音响设备等的维护,他每天都会早早地来到场馆检查设备,并调试场内、看台温度,以确保赛事有序进行,球迷观赛舒适。本次比赛陶辉凡还兼职宝体摄影师,负责拍摄同事们的工作瞬间,“我下个月就退休了,我很享受和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的感觉,这些相片将会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陶辉凡说。

凌晨两点收工 冲凉体验“竞争”

3日晚,赛事颁奖仪式结束后,宝安体育馆再次“热闹”起来,几十名宝体“服务员”投入到紧张的场地清洁工作中。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做起来却有点繁琐,广告牌、球台、地胶、裁判席、转播席都得搬离,并且还要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巡场、大扫除,全部工作做完,已是凌晨2点,每一名宝体“服务员”都大汗淋漓,脸上都写满疲惫。“爸爸你快回来哄我睡觉,不然我生气了!”宝体工作人员曾哲接到年幼的儿子打来的电话,心里满是愧疚,“孩子习惯了我哄他睡觉,这么晚了他还在等我,这傻小子。”曾哲说,这几天他和同事们每天都至少工作16个小时,大家都辛苦了。

不少参与本次工作的宝体工作人员住在体育馆内的宿舍里,而冲凉房只有一间。4日凌晨清场工作结束后,宝体工作人员好好体验了一番“竞争”的感觉。“这是我有史以来冲凉最快的一次,用时不超过两分钟。”宝体工作人员钟超笑着说,忙了一天,本来想好好洗个热水澡放松一下,可是大家都集中在这个时间来冲凉,排了很长的队,自己实在有些不忍心耗时。

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