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网格员识破伪造身份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刘倩 王龙彬)2月13日晚上,福永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网格员在辖区开展“夜巡”行动时,细心识破租户使用伪造身份证的行为。

当晚网格员小钟为凤凰石山岭小区一名租户登记个人信息时,发觉该租户神色慌张,不太愿意配合网格员的工作,小钟便耐心地为其讲解登记身份信息对安全与管理的重要性以及拒绝配合的后果。此时,该租户才缓缓将身份证交由小钟登记,细心的小钟发现租户提供的身份证摸起来跟正常的身份证手感存在差异,于是进一步观察,发现身份证上蓝色字体偏小,身份证上照片也有点模糊不清,身份证上“长城”防伪标志也没有。该租户觉察到异样后连忙催促小钟加快登记,小钟觉得情况可疑,稳定住该租户的情绪后立即借机向组长小叶汇报,叶组长接报后赶往现场的同时通知凤凰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协助处置。

相关人员到达现场后再次向该租户核对身份信息。此时,该租户神色慌张,吞吞吐吐地称自己的真实出生年月是2003年5月,由于年龄未满18周岁无法进入工厂打工,才做了假身份证将年龄改大三岁。随后,网格员要求该租户提供真实身份信息并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为进一步核查该租户的真实身份,网格员将该名可疑男子移交凤凰派出所民警带回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