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城市美颜师——记宝安大道四季公园建设者

每一块路面石料,都要精细打磨、严丝合缝地铺设。

工人不顾电锯切割石料产生的灰尘加紧施工。

建设者正在清洗路面。

一株株花草由工人亲手种在地面上。

工人正在安装地下人行过道出入口玻璃房。

为四季之门建设绑扎基座钢筋。

1月30日,宝安大道四季公园正式开门迎客,宝安大道、创业一路交叉路口原四块闲置绿化用地实现华丽蝶变,化身为文化宝安之春、创新宝安之夏、乐活宝安之秋以及艺术宝安之冬的“四季公园”。漫步在美丽的林荫小道,人们忘不了这里的一砖、一凳、一树都凝聚着建设者们的辛勤汗水,宝安大道因他们而美丽。

如果不说,可能大家都不曾知道,这样一个促进片区活力、功能复合的“完整街道”,建设者曾处理近300处路面病害,重构断面形式,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对9890米给排水管进行改迁、更换,切实弥补市政管网年久失修的短板,打造路边不再反复开挖的样本;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新建、改造生物滞留带8250平方米、植被草沟2400平方米等,增设多处健身文娱场地、添加宝安特色文化标识,打造风格统一、品质卓越的街道形象。

宝安大道的建设者告诉记者,这个工程的每一块砖都需要经过耐心打磨,这里的每一捧植土都要经过PH值检测,确保新种植被与土壤环境适应成长。所有的建设者在这个项目里都化成能工巧匠,像装饰自己的家园一样用心装饰交通路面和公园景观。

用心便能创造美丽,细心便能化成精彩。在宝安工匠充满感情的建设中,宝安大道品质提升路段车水马龙,四季公园休闲步道里常常充满欢声笑语。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文 雷小舟/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