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召开2019年党工委工作会议

提出拥抱新时代梦想,勇立大湾区潮头,奋力谱写航港都会、科技之城、凤凰福地新华章

2月15日,福永街道召开2019年党工委工作会议。

龙王庙军民融合小镇整治提升规划效果图。

福永醒狮登上2019年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

立湾区潮头,福永再出发。当前宝安在“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的康庄大道上快速迈进,福永街道如何抢抓机遇、追梦逐浪、勇立潮头?2月15日上午,福永街道召开2019年党工委工作会议,掷地有声地提出了福永担当:“拥抱新时代梦想,勇立大湾区潮头,奋力谱写航港都会、科技之城、凤凰福地新华章”。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盛华出席会议。会议首先观看了工作专题片《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该专题片通过一组组令人欣喜的数据,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件件福永故事回眸了2018年的各项工作,致敬福永建设者。

最是奋斗动人心。2018年,福永街道聚焦创新福永、质量福永、品质福永、幸福福永、清明福永建设,交出了一张精彩的答卷。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7亿元,增长9.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4.43亿元,工业增加值率26.4%;规模以上服务业营收479.45亿元,占全区60%;固定资产投资137.9亿元,同比增长108.1%,增速全区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成立全市首个以共商、共享、共赢为宗旨的股份合作公司发展促进会;实行党员自有物业管理“一承诺五带头”制度;取得全区首张产业类历史违建处理证明,探索出一条处理历史违建的“福永路径”;全年集中开工7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25亿元;社区戒毒康复中心成为全市样板,禁毒摘帽攻坚战顺利收官;旗帜鲜明“扫黑除恶”,八类警情同比下降37%;网格系统综合考评全区第一;中宣部率中央各大媒体走进福永,聚焦福永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怀德社区集体经济走新路取得的成果;福永醒狮、杂技登上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

“每次来福永街道,都能感受到该街道领导班子工作创新的理念;都能感受到该街道干部职工的工作激情、奋斗精神;都能感受到该街道取得的成绩以及可喜变化。”会上,黄盛华对福永街道去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8年,该街道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经济质量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越来越美,社会秩序越来越好,群众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的全面展开,宝安的发展进入了关键期,福永街道更是面临着诸多的机遇和挑战。围绕2019年的工作,他对福永街道的发展提出了五方面的殷切期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推动重点工作。三是要加快产业升级。四是要补齐建设短板。五是要强化基层治理。

会上,福永街道党工委书记娄岩峰指出,2019年,福永街道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先行示范区和强国城市范例目标,坚守“航港都会、科技之城、凤凰福地”的发展定位,按照“四硬”作风和“三责三命三干”要求,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雷厉风行,对标区委“十套组合拳”,重点抓好二十个方面工作,在“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做出福永贡献。

谈起福永的地理优势,娄岩峰提出要用好“三张网”。即“天上一张网”广阔无垠;“地上一张网”四通八达;“海上一张网”遥相呼应。谈起如何用好独特竞争力,他特别强调,要以新一轮工业革命节点技术的视角探索福永产业升级路径,以重大项目推动核心产业,塑造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业“三足鼎立”的临空经济形态。其中,要高起点、高规格、高要求规划建设龙王庙军民融合小镇,打造军民融合制造之“核”;推动现代国际航空物流园建设跨境电商园区,打造航空物流服务之“核”;依托历史文化景点,打造生态历史文化之“核”。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福永区位、产业优势,将福永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临空经济示范区先行街道,会上,福永街道专门配套印发了1号文《福永街道加快临空经济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2018年度先进单位与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向各社区颁发2019年拆除消化违法建筑工作任务令。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