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贴心服务企业 解决千万元货物进厂难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今年1月17日,沙井街道办事接到辖区企业信维通讯请示报告称该公司在1月30日、31日有五批次共价值1300万元货物需要进厂,因进厂南门桥面施工原因,重型车辆无法通行,进而致使货物滞留海关,产生巨额滞留费。

为何南门无法通行呢?原因是2018年沙涌综合整治工程的开展,沿河需安装排污管道、加大管网铺设、水污截流和配套项目建设。而沙井南环路的信维通讯南门出口处正好属于河道范围内。

1月23日,沙井城管办连同宝安区环水局建管中心工作人员到现场核查情况,并与施工方、企业方代表进行了讨论,会议上多方达成了可将重型车辆提前通过工厂门前的桥面,但前提是桥梁经过养护期达到安全检测标准。随后,区环水局与沙井街道主动为信维通讯出谋划策,要求施工方加快养护进度。

2月15日,好消息传来,桥面顺利经过安全检测,比原定时间通行提前了三天,使进厂运输车辆顺利通行,满足了信维通讯1300多万元设备的进厂需求。现场,信维通讯负责人表示,感谢区环水局与沙井街道对企业困难的理解与支持,并将继续支持沙井的治水工作。同时,企业负责人点赞沙井街道在此次问题中,能够多次与施工方协调,切实解决企业困难,为企业节省了部分滞留金。据了解,去年以来,沙井坚持街道领导挂点服务501家规上企业,协助解决企业诉求154宗,解决率100%。节后,随着企业复产复工,沙井辖区到处呈现人勤春来早的局面,沙井领导班子成员分头率队走访慰问企业,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鼓励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实现首季“开门红”。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