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区府办传达学习贯彻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

坚持高质量高标准 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班雨 通讯员 叶常青)1月28日,区委区府办利用晚上时间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室(厅)主任会议精神以及区六届四次党代会、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精神,组织集体学习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经济工作报告、1号文、宝言文章等。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强调,区委区府办要在学精神、学报告上先行一步、深学一层,以“四硬”作风和“三责三命三干”精神及“清敏慎勤”要求抓好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落实,紧紧围绕“高质量”这一主线,履行好参谋辅政、综合协调、督查落实、服务保障等工作职能,打造“绝对忠诚、高度自觉、极端负责、无怨无悔、廉洁自律”的优秀中枢团队,为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坚定了信心决心。区委区府办要在宣传贯彻区党代会及区两会精神上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协助配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抓好会议精神的宣传贯彻。督查室要按照“项目化、责任化、时序化、表格化”原则,抓紧把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的决策部署分解为工作计划、工作项目,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完成时限,并加强督查督办,确保每一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区委区府办全体干部职工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区六届四次党代会及区两会精神,注重联系实际学,认真思考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四问”,从报告中准确找到“宝安要干什么、怎么干”这个问题的答案,大兴学习、调研之风,紧紧围绕岗位职责要求,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自觉把两办工作放到全区的发展大局里一起谋划、一起推动,加快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把各项部署分解为任务书、施工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来回答好党代会“四问”。

会议强调,区委区府办要对标“高质量”要求,高标准高水平抓好综合协调、会议组织、文稿起草、公文办理、信息报送、督查督办、机要保密等工作。同时,要对照报告直接部署的外事、智慧城市建设、政务服务、调查研究、深化改革、机关党建等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全区外事工作的统筹力度,着力强化中德(欧)高端对接,推动宝安产业更高质量发展;在巩固同法国阿维尼翁文化交流合作的基础上,重点与德国一座工业重镇建立友城关系。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加快建设移动互联的宝安通、政务通、管控通,打造更加便捷通用的“移动智慧宝安”。深化审批监管服务一体化改革,实现审批、监管、服务的实时联动、协同并进,推动营商环境提升再上新台阶。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思维,紧扣影响和制约宝安长远发展的突出问题,聚焦宝安市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调研,把每个调研课题转化为具体工作方案,为区委区政府提供更多有见地、有水平的决策参考,统筹推进全区改革工作。加快建立完善区智库联盟的运作体制机制,抓好智库基地建设和高端智库引进入驻等工作。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切实发挥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深化“1+7”专项行动,把高质量发展贯穿队伍建设始终,不断强化工作作风,持续提升全办精神状态,保持实干苦干的风气和习惯。全办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觉悟、政治站位,要有抢抓历史机遇的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坚定“两办质量、两办标准”的工作追求,鼓起“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干劲,以“功成不必在我、攻坚必须有我”的责任担当展现更大作为。要全力做好机构改革的配套工作,认真做好春节前各项工作,坚守工作岗位,严守廉洁底线。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