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传达学习贯彻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

评选能工巧匠 吸引更多人才投身宝安制造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邬云 曹基华)1月28日,区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六届四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欧瑞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全文学习姚任书记所作的党代会工作报告、郭子平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区两会精神后,区总工会干部职工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六届四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努力做新时代宝安追梦人。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要按照区党代会的工作要求,主动对标对表,把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变成任务书,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推进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加强宣传引导,把学习贯彻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精神与系统谋划当前工会工作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二是紧紧围绕打造珠江东岸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核心区,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要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要求,开展2019年“宝安工匠”评选活动,率先在对宝安经济起支柱作用的电子信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等行业评选出一批能工巧匠,树立技能人才典型,引导更多的优秀年轻人加入宝安制造业大军。建设宝安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网上展馆,筹备拍摄《宝安工匠》宣传片、编撰《宝安工匠》画册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宝安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贡献工会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