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启动14个城中村综合治理项目

五员夜访城中村倾听民声收集民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火星通讯员曾振勇黄泽锋)聚焦建设管理提质,着力打造品质新安。日前,新安启动14个城中村综合治理项目。3月5日晚,新安街道安乐社区五员成员杨本云、杜舒寒、陈玉贞与社区党委班子一起走进辖区42区城中村摆摊接访,倾听和收集群众对正在进行的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据介绍,新安目前拥有38个城中村,居住人口30多万。尽管多次治理提升很大,但跟现代化城区日新月异的变化相比,部分城中村依然存在地面破损、消防隐患多、管线凌乱、卫生条件差等问题。针对城中村薄弱环节,新安对包括安乐42区在内的14个城中村开展城中村综合治理项目,采取措施对症下药、各个击破。建立微型消防站、设立电动车集中充电点、确保食品来源合法……此次城中村综合治理包括社会治安、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弱电管线、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生活污水、雨污水等11个方面,目标是给居民一个宜居宜业的双宜小村。目前,5个施工单位全部进场动工。

新安街道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问题导向制定针对性方案,街道工务中心派出项目负责人跟进每个项目的施工。城中村综合治理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工程,但近期部分施工可能对居民的生活、出行带来影响,为了争取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安乐夜话”活动中,五员成员与工作人员走街入户向过往群众和住户们发放城中村综合治理的宣传单张,耐心讲解城中村综合治理的意义。

据悉,为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积极发动群众理解、配合和参与综合治理,安乐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融合共治为目标,已组建了党员整治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义务宣传队、党员先锋调解队4支队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积极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