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网格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通报各类隐患152处,协助整改各类隐患106宗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魏科)“住户新年好,我们是新安网格巡查员,来检查一下出租屋用电用气安全隐患。”2月8日,新安街道上合社区的几名网格员对留深过年的出租屋逐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昨日,记者获悉,春节期间,新安街道226名值班值守和留深网格员全部忙碌在岗位上,确保辖区平安和谐,群众欢度春节。农历除夕,街道主要领导率队到海滨广场、花卉市场等重点区域及网格中心翻身综管站,检查指导消防安保和网格员值班值守情况,传达了区总值班室要求,叮嘱网格员认真开展夜巡,加大消防安全、居家安全宣传力度,与此同时,街道相关部门要更加关心关爱网格员,做好劳逸结合。

2月4日12点05分,上川站网格组长张小雁在上川市场巡查时发现有人卖烟花爆竹,已现场进行宣传教育并收缴烟花爆竹……据介绍,新安网格员近期不仅开展上门巡查登记,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登记走访力度,确保动态管控到位,还积极定点开展巡查,采取“人巡+车巡”、积极开展夜间重点区域巡逻等多种方式,对辖区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加大对售卖和燃放烟花爆竹巡查力度,确保各类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据统计,春节期间新安网格中心累计出动网格员845人次,核查人员信息13527条,通报各类隐患152处,协助整改各类隐患106宗,整治4起售卖和燃放烟花爆竹隐患,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