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满地”福气旺 红火祝福写出来

红红的春联摆满了新安街道新乐社区工作站门前的小广场。

12位“民间书法家”挥毫泼墨,给居民们送上了暖心的春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李昌庭 文/图)红红的春联在新安街道新乐社区工作站门前的小广场上被摆满了,12位“民间书法家”撸起袖子加油写,让社区多了一股红红火火的过年气息。昨日下午,新乐社区民生微实事“迎新春送春联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给社区居民们送去了红火的春联和祝福,同时,社区也开启了“温暖过大年”模式,将陆续为辖区各个小区和建筑工地,送去春联和多种形式的新春节目,让居民温暖过年。

昨天下午不到两点,70岁的赵永俊和老伴儿就出门了,作为义写春联的老师,今年他已经是第十年参加活动了。一到现场,赵永俊就被居民们团团围住,“请您帮我写一副对联,家宅平安的。”刷刷几下,一副“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就送到了居民手中。和赵永俊一样,还有新乐文化服务社书画队的几位老师在现场挥毫泼墨,不一会儿,小广场上就被红红的对联铺满了,社区里红红火火的过年气息也弥漫开来,1000余副对联很快便“名花有主”。

今年的义写春联活动不仅有社区的书法家,还有辖区的符式书画教育机构的老师们。同时,不仅现场写对联,老师们还和居民们讲起了贴对联的讲究,“贴对联也是有讲究的,横批若是从右至左,那么右边就要贴上联(仄起),左边贴下联(平落)。”“原来我家的对联贴错了,今天又学到了一点知识啊。”在社区做小生意的张女士笑哈哈地说,今年请老师们写了一副“财运亨通”的对联,要把对联贴好了,让2019年的日子红红火火,顺顺利利。

新乐社区党委书记朱思阳告诉记者,社区开启了“温暖过大年”的模式,送春联活动将走进社区里的各个小区,让居民们都有机会贴上手写的传统对联。同时,社区还将走进辖区的棚改建筑工地和修桥建设工地,为建筑工人们送去温暖,红火过新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