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县志》“回家” 助推全民阅读

市民在展柜前围观《新安县志》。(资料图片)

市民在活动现场拍照留念。 (资料图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郑裕鸿)还记得,“文脉深圳 数典问祖”中华古籍之美当代传承计划之“国宝级”藏书《新安县志》“回家”系列活动的盛况吗?近日,宝安图书馆收到了来自深圳市阅读联合会的喜讯:由宝图主办的“文脉深圳 数典问祖”中华古籍之美当代传承计划荣获2018年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优秀项目奖。

深圳市阅读联合会自2014年起每年都举办“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优秀组织奖及优秀项目奖”评选活动,鼓励会员单位加强阅读品牌建设,促进阅读活动可持续发展。1月3日,深圳市阅读联合会“2018年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优秀组织奖、优秀项目奖”评审会在覔书店(方大城)顺利召开。本次评选活动中共有32家会员单位推荐47项阅读活动申报优秀项目奖,最后,共评选出10个优秀项目奖。其中,由宝安图书馆主办的“文脉深圳 数典问祖”中华古籍之美当代传承计划,名列其中。

推广全民阅读是一种使命,也是一种光荣。据了解,2018年宝安图书馆全方位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丰富市民精神生活,开展“宝图星期讲座”128场,全年开展图图姐姐讲故事、趣味英文导读、爱阅小课堂、智乐小天地、少儿英语乐园、“悦读·记忆”等少儿和青少年系列活动269场,实现未成年人活动0-18岁读者全覆盖;引入优质社会资源,丰富活动形式,与医院、学校、法院及其他社会机构团体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开展“书香墨韵”“书香陶趣”“文脉深圳”等特色主题活动113场;发挥图书馆文化阵地作用,举办摄影、美术、书法、普法教育等各类展览28场;采用“送活动到基层”的形式,在基层图书馆开展“悦读在基层”系列、陶艺制作、心理咨询等活动125场……

据宝安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宝图为市民读者准备了1800余次阅读活动,20万余名读者亲身参与到活动中,其中呼声最高、反响最强烈的就是“文脉深圳 数典问祖”中华古籍之美当代传承计划之“国宝级”藏书《新安县志》回宝安系列活动。2019年,宝图将会继续加强阅读品牌建设,促进阅读活动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