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开展四史专题学习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 罗港君)11月26日,福永街道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四史(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学习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长、处级非领导干部,街道各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两新”片区党总支书记,派出所党总支和供销社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此次专题学习专门邀请了中共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处处长、副研究员毛剑峰前来授课。学习会上,毛剑峰分别从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维度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走向独立富强、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大历史进程中所起到的不可替代作用和重要意义。

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主要讲的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人民抵御外来侵略、争取民族独立、实现人民解放和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概言之,即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反映我们党的政治奋斗历程和中华民族的政治选择历程,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

历史观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基础。“四史”教育的方向如果发生偏差,就会产生极其严重的后果。通过开展四史专题学习,福永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坚定了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新时代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