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开展青少年普法学习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李晓旭)11月20日下午,燕罗街道在罗田青春家园开展“燕罗街道青少年快乐阅读之青少年普法学习进行时”主题活动,活动吸引辖区20名青少年参与,旨在让青少年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免受伤害,学会求助求救。

本次活动分别以阅读、沟通、上台分享等方式进行,活动伊始,老师首先深入浅出地讲解什么是法律、针对青少年这块颁布的法律有哪些、青少年法律年龄对照 表、对校园欺凌说不等5个方面知识内容,老师也会鼓励青少年积极发表学习收获。接下来,活动以小组学习方式进行,各小组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探讨学习感受与收获,并上台将学习心得体会,将现场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在青少年时期,每个人都或多或少会遇见,不能做伤害他人的事情,但是也要学会保护自己,那么...”杨老师在活动中对青少年说道。

据了解,燕罗街道将于近期结合青少年的需求,在罗田青春家园开展阅读系列活动,以禁毒知识、青少年法律法规、文明城市等全面围绕青少年身心特点与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内容和形式,提升服务品质,让青少年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