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福海街道成立义工联合会妇联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苏敏仪 蔡碧亿)为进一步凝聚妇女志愿者力量,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投身福海建设中,绽放巾帼志愿者风采。福海街道义工联全面号召广大妇女志愿者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10月25日,该街道成立了福海义工联合会妇联,并在当天召开了第一次代表大会,25名妇女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会议首先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义工联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并介绍了本次会议议程及相关情况。本次大会通过差额选举办法进行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福海义工联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7名。随后召开的福海义工联妇联第一届执委会议进行委员分工,确定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2名。

据了解,福海街道义工联合会注册义工年满18周岁以上的妇女志愿者超过11000人。今年来,广大妇女志愿者积极参与街道及7个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交通文明劝导、垃圾环保、邻里三相等志愿服务工作,共开展活动9057场,参与妇女志愿者达20000余人次,用行动展现福海巾帼志愿者风采,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团结互助的精神。当选的妇联主席苏敏仪认为,街道义工联妇联要结合街道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妇女组织联系群众的枢纽和阵地作用,把义工联党支部力量、妇联力量、志愿者力量有机结合在一起,把志愿者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