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市民遗落手提包 热心公交司机拾获归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邓秋珍)10月20日下午,市民王先生下车5分钟后才发现自己的手提包还在刚乘坐的西部公汽会展车队B767线公交车上,而此时车辆早已驶离站点。

“户口薄及各类证件都在包里,补办起来太麻烦了。”想到这里,王先生决定前往公交车终点站碰碰运气,一路上心情忐忑。正在王先生心里没底的同时,殊不知自己落下的手提包早已被粤B02937D号公交车驾驶员段卫民师傅拾获,并妥善保管。

原来,段卫民师傅结束完营运任务后,像往常一样到车厢进行例行检查,这便发现后排座椅上“躺”着一个咖啡色的男士手提包,当即便将该物品交给了当班调度员。

在调度室内,调度员与段师傅一同打开提包,试图找寻失主联系方式,这才发现里面装有户口本、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大量证件,两人不约而同为失主捏了把汗。

不一会儿,王先生便到达了总站。经过与工作人员仔细核对确认无误之后,领回了自己的失物。临行前,王先生再次感谢地说:“非常感谢公交车师傅及大家的帮助,不然我的麻烦可就大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