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组织开展社区专职工作者岗前培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陈敏聪)日前,沙井街道为期3天的2020年新入职社区专职工作者岗前培训班圆满结业。

据悉,为帮助新入职的社区专职工作者尽快融入社区工作,沙井街道以岗位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社区党群服务工作,邀请区委党校专家教授、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部门负责人等作讲座,设置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加强新时代基层党建、突发事件的舆情管理与媒体沟通、安全生产、垃圾分类、社区服务窗口文明礼仪讲座、公文写作格式与技巧等专题讲座和实操演练等课程。

丰富多彩的课程培训让大家收获满满,感悟颇多。“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社区专职工作者,不仅要充分了解整个社区的情况,更要有一颗以帮助居民解决困难为出发点的责任心。”来自和一社区的社区专职工作者陈隽说。“身为社区专职工作者这个最贴近群众的队伍中的一员,我将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的要求不断鞭策自己,时刻牢记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服务好居民群众。”来自壆岗社区的社区专职工作者胡慧岚说。

本次培训为新入职的社区专职工作者提供了扎实的理论政治教育、专业的能力培训,为努力培养一支专业强、能力强、素质高的学习型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打下坚实基础,为沙井实现“西部中心、智造重镇、魅力蚝乡”的目标储备优秀的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