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在全区率先实现“深圳市学习型社区”全覆盖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曾舒琪 通讯员 黄朵朵 徐子婷)10月16日,燕罗街道洪桥头社区以95分通过了市教育督导室开展的“深圳市学习型社区”的创建评估,率先在全区实现了街道创建市学习型社区全覆盖。

市教育督导室评估组一行五人听取了洪桥头社区创建工作情况报告,实地考察社区工作站大楼社区市民学校、烹饪室、洪佛拳协会、四点半课堂、阅读中心、社区公园、洪圣宫、洪佛拳武馆、社区长者家园和文化墙等场所设施,观看了居民蛋黄酥制作学习活动、手工制作学习活动和洪佛拳武术展示活动,访谈了社区居民,了解了社区教育阵地建设和学习氛围。在此基础上,专家们还对评估档案资料进行逐一审阅和评议,对洪桥头社区教育工作进行全方位督导评估。

在评估反馈会上,市督学对洪桥头社区创建“学习型社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们指出,洪桥头社区将“洪佛拳”和龙舟赛融入党建工作,为传统文化传承建立了长期长效机制,办出了特色;同时,社区高度重视老年教育事业,所推行的“养教结合”的模式具有引领与示范作用,值得在深圳其他有条件的社区推广。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积极吸取评估组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整合各社区力量,加快推进“深圳市学习型街道”创建,助力宝安区学习型城区建设整体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