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线抗疫经验 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区委组织部党总支开展“抗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何艳)近日,宝安区委组织部党总支在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抗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总结回顾抽调人员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情况,进一步增强组工干部抗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组织部门凝聚力和战斗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出席并讲话。

据悉,2月13日、3月1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抽调号召后,区委组织部积极响应,先后两次共抽调21名工作人员全脱产奔赴抗疫一线,既有处级领导干部,也有新入职的年轻干部,还有老干中心工作人员、党建组织员等。活动播放了抽调人员抗疫一线工作短片,9名同志作为抽调人员代表作了分享发言。

姚刚表示,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21名抽调人员扎根一线、扎实工作,无论是在隔离酒店,还是在机场专班,无论是在社区卡口,还是在转运前线,都能看到组工干部坚守岗位的身影,无愧于“最美最帅的组工人”。与此同时,部里的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都以不同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互相扶持、多点发力,用实际行动诠释组工干部应有之义。姚刚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必须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发扬组工干部先锋模范带动的作用,把疫情防控和组织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圆满完成区委交办的各项任务。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区委组织部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第一时间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推动2995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力量下沉一线,成立了333个临时党组织,将全区划分为1045个“党员干部责任区”,在每个责任区设立“党组织服务点”和“党员先锋岗”,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建立及时奖励制度,激励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战有为,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