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宝安成为区域合作和对外开放新平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区六届五次党代会部署了“外贸高质量发展”工程,作为其中的关键词,“高质量”的理念在深圳海关与宝安区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中通过“面向全球”“带动升级”“规模效应”等字眼得到了明显体现。在“双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通过与深圳海关深化合作,宝安将能加快成为“双区”强化区域合作并更高层次对外开放的新平台。

在推进深圳国际会展业发展方面,双方合力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建设成为辐射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国际一流会展平台,打造会展业成为区域经济新增长极。宝安区政府加强顶层设计和政策扶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深圳海关探索创新“保税+会展”监管,提高展览品通关效率,提升国际会展跨境通关监管服务水平。

在试点高端制造全产业链保税监管模式方面,深圳海关将在宝安区试点探索全产业链保税监管模式,以集成电路设计为切入口,对产业链中关联度高的企业实施整体保税监管,实现保税货物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的高效自由流通,培育产业发展新优势,带动产业集群升级发展。

在推动建设全球跨境快邮集散中心方面,深圳海关发挥快邮集约化监管资源优势,深化快邮件监管全链条信息化改革,优化寄递业务海关监管模式,支持跨境电商出口退货复进境,支持更多国际企业把集散中心落地,形成规模效应。

在共助中德(欧)高端产业合作项目落地方面,双方将以深圳对接德国工业升级,引进高端产业、先进技术,带动制造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契机,联合助推中德(欧)高端产业合作项目落地宝安区。双方将建立信息通报与项目协调机制,依法开展税政研究、政策支持、便捷通关等服务,助力合作项目顺利落地。

此外,双方还将在支持平行进口汽车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海关企业规范管理示范基地建设、共建空港综合保税区等方面展开一系列的合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