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在宝安推进更多“双区”建设试点

市市场监管局来宝安调研并座谈,研究餐饮业质量监管、商事主体登记和服务等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陈董成)5月21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忠率队来宝安调研,并与宝安区委书记姚任等领导进行座谈,一同研究餐饮业质量监管、商事主体登记和服务等工作。未来,双方将在知识产权保护和转化、打击市场主体虚假注册、政务信息共享等方面强化合作,共同探索在宝安推进更多“双区”建设相关创新试点工作。

近年来,宝安与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率先推进“一街道一快检车”“肉菜市场食品检测结果公示”等创新做法,获得了群众的普遍认可。近期,宝安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支持下,开展整治销售超标电动二轮车行动,目前辖区所有门店已停售超标电动二轮车,下一步将朝着“带牌销售”方向推进,该项工作对电动二轮车监管和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具有重要作用。

座谈会上,宝安与市市场监管局就“互联网+明厨亮灶”、商事主体登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讨论研究,一同优化双方对接联动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市场监管改革创新并提升监管效能。下一步,双方将在知识产权保护和转化、打击市场主体虚假注册、“圳品”认证、政务信息共享等方面强化合作,为宝安市民打造更可靠的市场环境,为宝安企业创造更有利的发展环境。

姚任表示,宝安市场主体类别丰富、数量众多,许多工作需要市市场监管局给予重视和支持。接下来,宝安将进一步深入开展餐饮业监管、打击市场主体虚假注册等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希望能继续加强与市市场监管局的沟通协作,共同促进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为市民和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李忠表示,宝安是大区,市场监管工作量大面广,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宝安的实际需求灵活施策,为宝安的市场管理和激发市场新活力提供支持和服务。希望能与宝安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协作,继续为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食品检测服务,为企业保护知识产权、推动知识产权转化开发创造更好条件,为全市工作探索更多创新经验。

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局长洪隽,宝安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娄岩峰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