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大化骨干教师来宝安跟岗学习

由区级以上名师一对一指导,充分参与宝安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宝安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郑庆东)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20名、大化瑶族自治县9名骨干教师,前日抵达宝安,昨日正式开始跟岗交流。

宝安区高度重视广西都安、大化的对口帮扶工作,5月7日至9日,区委书记姚任带队专程前往两地调研,并作了重要指示和工作部署。在教育帮扶方面,姚任特别叮嘱,宝安教育系统要选派最优秀的教师,全力帮助都安、大化两地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师整体素质。接收都安、大化骨干教师前来挂职跟岗,成为宝安扶贫更扶智、助力两县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

宝安教育系统17位支教教师,13日抵达都安、大化。来自都安县20所学校、大化县7所学校,共29位校级领导、行政干部和骨干教师,18日抵达宝安。

宝安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委派15所学校,以不低于对方原单位的职务安排挂职跟岗,让都安、大化教师充分参与宝安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列席科组会、年级会、教师大会等会议,中层及以上职务的跟岗教师还可列席学校行政会议。

此次挂职跟岗,将持续至本学期结束。其间,该中心还将优先选派跟岗教师,参加深圳市、宝安区组织的学习和培训活动。区教师研修学院也将统筹协调,安排区级以上名师,在学科业务技能、教学实践及研究等方面,对跟岗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并安排跟岗教师参加区内各级名师工作室教研活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