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义工王金云获评“广东好人”

王金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王学英 文/图)日前,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名单。记者获悉,社会企业家、阳光下之家创始人、西乡义工王金云荣获2019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称号。

本报2019年9月26日曾以《西乡义工王金云的志愿服务密码》为题报道过王金云的志愿服务事迹。据了解,王金云1978年10月出生于湖北黄冈,1999年申请加入深圳义工。2003年9月,他创办青年社会组织“阳光下之家”,专注于义务安置帮扶更生人士和重点青少年,他一边创业一边做公益,先后创立了阳光下、粤青年、蕲商9个帮扶青年就业创业的项目品牌。

2018年5月15日,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团区委联合授予阳光下之家“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阳光下之家根据服务对象不同的成长背景和犯罪特点,有针对性地为他们开展“一对一”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和心理疏导帮扶等相关工作,并依据50多名成功案例总结建立了关爱重点青少年的长效机制。

自2003年以来,王金云已帮助了200多名刑释和重点青少年找到工作,900多人走出了服刑的阴影,劝导700多人放弃了犯罪或重犯罪的念头,劝服62名犯案在逃青少年投案自首,在未接受社会捐赠的情况下,累计已花费他个人500多万元积蓄。目前他多家企业的员工全部申请成了深圳义工,他还和家人一起资助了150多名在校贫困学生上学,其个人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了15000小时。2020年组织志愿者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物资及现金超过了50万元。由于热心公益事业且成就突出,王金云曾获得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2015网络人物、全国普法先进个人、全国十大法制新闻人物、广东省十大杰出青年、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等50多项荣誉。

据了解,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道德典型,弘扬传统美德,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广东好人”评选活动,经各地各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有43人荣获2019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称号。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