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政协智慧力量 助推街道发展再上新台阶

邓桂洪率市、区政协委员视察调研燕罗街道复工复产和茅洲河碧道建设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王一茗/文 记者 刘安邦/图)区政协一直高度关心、关注宝安新设街道的发展建设,持续协商建言、加油鼓劲。5月12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率市、区政协委员到燕罗街道视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何家鸿、杨浩勃、项健、朱桂明,秘书长游植雄,以及区水务局、燕罗街道和区政协机关负责人参加了视察调研及座谈会。

邓桂洪一行实地察看了茅洲河碧道试点段(宝安段)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水务局负责人汇报了茅洲河碧道建设有关情况,燕罗街道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情况。据介绍,茅洲河碧道试点段(宝安段)建设项目共6.1公里长,其中2.1公里的示范段已于今年初建成,目前正加速推进剩余4公里标准段建设。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燕罗街道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配置超常规的力量、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实施超常规的行动,确保了燕罗辖区“零疑似、零确诊、零感染”。同时,认真贯彻区委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复工惠企政策,大力发动租金减免,有序推动复工复产,102家亿元以上企业及342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有序复工。座谈会上,市、区政协委员围绕燕罗街道复工复产、碧道建设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邓桂洪充分肯定了茅洲河碧道建设工作,以及燕罗街道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并强调,燕罗街道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敏感性,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继续督促企业把好员工关,社区把好居民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要坚定不移推动复工达产,落实落细市、区各级惠企政策,深入了解企业需求,运用政策联动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达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争取将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要坚定不移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按照区委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思维,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紧盯传统基础设施、“新基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让项目尽快落地,让优质企业扎根,实现经济建设和社会效益的双提升。要坚定不移做强长板补齐短板,充分用好街道优越的地理优势、独特的山水资源、悠久的文化底蕴,将高质量的产业进一步发展起来,将“一河四水”的水域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做大做强。同时,补齐教育、卫生、交通等短板。

邓桂洪指出,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荣誉的光芒有多耀眼,责任的分量就有多沉甸。他要求,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络站平台作用,全力支持街道工作。街道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优势作用,为委员知情明政创造条件,广泛发动委员参与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工作,建真言、谋良策,助推街道各项中心工作落实。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工作要再加一把劲,更上一层楼。特别是在当前的特殊时期,要继续凝聚共识,引导界别群众连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合力,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助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一心为公,多谋宝安发展的事、多谋群众利益的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