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多方联动推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许盼 赖林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复学复工复产等情况,为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助力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战疫突击队,联合城管办、社区、小区物业等,多渠道、多形式部署开展登革热病防治知识宣传和预防登革热消杀宣传工作,让辖区居民正确认识登革热,树立主动防范意识。

5月10日上午,松岗义工联组织20余名志愿者开展登革热发放宣传单、防控活动,走进辖区三小场所向居民发放防蚊灭蚊知识宣传单,普及“登革热”防治知识以及常见蚊媒传染病预防知识,呼吁市民彻底清除蚊虫滋生地,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登革热防控工作,共同营造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

5月11日上午,松岗街道潭头社区青年志愿者和专业消杀队一起走进潭头社区新一村,走街串户发放爱国卫生宣传手册,为社区居民讲解爱国卫生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在专业消杀人员的指导下,清洁毒鼠屋、投放毒鼠药,为建设更美好的社区环境身体力行!“您好,我们是松岗街道潭头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夏日将至,局部地区蚊虫密度偏高,又到登革热防控重点时期,现在派上驱蚊药品、爱国卫生宣传手册,大家一齐预防登革热传染病传播。”潭头社区青年志愿者杨四生在入户宣传时,和群众普及预防登革热知识。

松岗街道碧头社区通过微信、短信等线上方式宣传外,5月10日下午,该社区组织青年战疫突击队、10余名有杀灭经验的消杀人员,对社区公园、河道积水处、城中村垃圾回收点、菜市场、公厕等重点区域进行了集中消杀,喷洒灭蚊水总面积2万余平方米,有效杜绝了蚊虫等病媒生物孳生。

据松岗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春夏相交,天气潮湿闷热,正是蚊媒传染病毒引发登革热病的高峰期的季节,为积极防控登革热疫情,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登革热”病毒的应对能力,松岗街道以社区干部为首,小区物业,志愿者等共同参与,定期对辖区进行播撒杀虫剂,清理积水,做到生活垃圾日日清,不给蚊子栖息的场所。同时,通过小喇叭宣传,社区宣传栏张贴预防登革热健康宣传海报,组织志愿者定期巡逻,对家中存在种植花草等植物的居民上门宣传并派送灭蚊片、宣传单的方式,做到将登革热病毒扼杀在摇篮里。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