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召开市派驻沙井指导服务干部座谈会

交流社区工作经验共话抗疫战友情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罗裕昭通讯员黄小婷)“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要常来沙井!”……日前,沙井街道召开市派驻沙井指导服务干部座谈会。会上,街道领导与市指导服务组成员合影留念,并为派驻干部赠送鲜花和感谢信,现场共话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个战场”中结下的兄弟情、战友谊。

据悉,今年2月6日,市指导服务组正式进驻沙井街道,并迅速融入沙井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3个月来,市指导服务组连续奋战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深入各社区、各部门,多方协调防疫物资支援一线,为沙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市指导服务组与街道社区干部同心同向、并肩战斗,对社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前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座谈会上,指导组成员表示,在沙井工作期间收获颇丰,尤其是对基层工作的认识。一方面是积累了基层工作经验,另一方面切身体会到了基层干部和一线工作者的辛苦。谈及工作中的难忘经历,指导组成员点赞沙井的工作说道:“一起工作的街道小伙子都是‘90后’,做事非常细致、扎实,我们督查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及时高效地解决,这与街道、社区的领导的支持肯定是分不开的。”

在“五一”节假日期间,指导组落实市委组织部指示精神,建立了值班制度。值班小组每日到定点隔离酒店巡查,了解掌握酒店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同时,调研后亭、壆岗社区内的15家企业。截至目前,市驻沙井指导组共走访调研企业1521家,反馈涉及具体企业诉求128宗。经梳理,诉求主要分为租金减免45宗、用工28宗、融资19宗、防疫物资短缺6宗、优惠政策10宗、其他20宗。已协调25家企业租金减免诉求,共计减免115.24275万元。

“感谢市委、市政府选派指导组来沙井指导战疫,3个月的时间全方位指导、支持沙井工作。”会上,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真诚地对指导组成员表示感谢。他说:“指导组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达产的工作中,是忠诚履职的勇士,欢迎你们闲暇时间再回沙井,感受蚝乡风情,指导沙井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