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严守“四个关口”确保交通安全

多举措宣传“戴头盔”“家校警”护航上学路

交通违法人员在宣传展板前学习。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罗裕昭通讯员祝建昌田海潮文/图)为贯彻落实“宝九条”相关工作要求,全面做好街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沙井街道从社区卡口、学校门口、园区(厂区)入口、重点路口入手,通过严守“四个关口”,因地制宜“对症下药”,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平稳、群众交通出行安全。

在沙井街道的144个物业(城中村)小区,275个卡口、17个交通定点值守点,随时随地可见工作人员查“两戴”宣“三来”,提醒沙井人出行戴好口罩、戴好头盔,同时,对于未佩戴头盔、口罩的行人和骑乘电动车人员一律禁止出入小区。沙井街道通过整合社区服务资源,共同推动构建社区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理体系,由各社区、股份公司、物业保安、志愿者等共同值守防疫劝导点。同时加强社区道路交通管理,开展社区非机动车驾驶人基础信息登记管理并做好交通安全宣传。

在沙井各学校的门口,每逢上学、放学高峰期,由学校交安站组织的“家校警”护航队都会准时“上岗”值守,开展交通安全劝导行动。沙井街道通过召开校园安全主题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积极争取广大家长的支持和配合。

在沙井辖区各园区(厂区)入口,经常可以见到企业交安站工作人员和“两新”组织党员值守的身影,他们以身作则督促员工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沙井街道通过园区(厂区)入口这一“关口”劝导员工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积极组织员工交通志愿队伍,每天上下班高峰期重点针对企业内部及周边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劝导行动,维护交通秩序。

同时,为有效防控交通违法行为,沙井交安委办、辖区派出所、交警安排工作人员在辖区十大重点路口,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时段加强值守,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截至目前,共劝导教育10万余人次,派发宣传资料20万余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