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工作“回头看 ” 守好节点“盯关键”

第二批复学,燕罗街道迎来6724名学子返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陈美冰)按照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的工作部署,5月11日,燕罗街道杰仁高中、燕山学校、标尚学校、陶园学校、化雨小学等5所中小学校正常复学复课,6724名学子返校,此批复学师生人数是第一批复学师生人数的8倍。

据介绍,为确保前期疫情防控督查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该街道复学保障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复学复课“回头看”,守好节点“盯关键”的措施,抓实整改细节,坚决杜绝问题整改“做样子”“走过场”等行为。针对整改过程中化雨小学食堂消防和电缆沟等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该街道成立了复学准备整改专项小组,对化雨小学进行全方位指导和督查,并于5月9日整改完毕,达到复学条件,切实保障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请问餐饮具清洗消毒、学生就餐是否做到分批、分散、分座?学校商超食品有无过期、霉变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食材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等制度落实如何?”为切实保障师生在疫情期间复学复课后的食品安全,该街道重点对校内食堂和食品经营部、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场所的卫生消毒和经营人员健康情况是否符合要求等关键环节进行督查。在前期问题反馈的基础上,直奔问题整改,并再次督促各学校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此外,还发挥校安委会作用,组织师生学习防疫知识、个人卫生护理知识、心理健康辅导知识、预防学生网瘾知识等。

下一步,该街道将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及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保证教学质量不受影响,给后续中小学全面复学“打基础”。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