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甲岸培育“女子家国情怀”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卢秀琳)5月9日,新安街道甲岸社区举办“女子的家国情怀”——女性美德传承活动,选出有家国情怀、支持疫情防控和服务社区居民的30位社区女性榜样,通过四大板块内容,带动更多的人自觉成为弘扬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的践行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历史故事”板块,居民们在社区女性志愿者的组织下,保持一米间隔排队、测温登记后,有序学习和了解了孝、悌、忠、信等20个主题故事。在“诵读经典”板块,30位社区女性榜样穿上传统汉服,在国学老师的引导下,结合国学经典,为现场女性居民逐一阐述了“善良”“勤劳”“持家”等美德含义。在“礼仪课堂”区域,以户外虚拟课堂的形式,通过情景剧向居民介绍传统礼仪基础知识、礼仪文化和日常容貌修饰、坐姿、鞠躬礼等礼仪。而夜间的“家风剧场”,则特别制作了《尊亲敬长,孝悌传家》微电影,从孝德和悌德两个方面,让居民们明晰“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甲岸社区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有效结合社区女性疫情防控的好故事,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居民群众传承文明,践行美德,带动更多家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