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全市迎来暴雨 宝安同步启动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

5月11日晚9时许,宝安降下暴雨,不少市民在大雨中匆忙而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文 宋璐/图)电闪雷鸣,狂风暴雨,昨夜,深圳又迎来了雷暴雨。5月11日19时25分,市气象台在全市陆地和海区陆续发布雷电、大风蓝色和暴雨黄色预警,宝安区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同步启动。市气象部门在20时45分将全市大风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全市将自西向东出现10级左右阵风。

11日晚,宝安区各街道、各单位根据预案迅速开展各项防御工作,停止一切在河施工作业,并提醒市民远离边坡挡墙、低洼易涝区,及时开展积水抽排。同时,各相关单位及时转移危房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危险部位人员,加强值班巡查,及时处置和报告险情灾情,确保人员安全。全区所有涉水施工工地立即停工。

据市气象台消息,强雷雨云团已给宝安、光明、龙华等区域带来每小时雨量30毫米左右的降雨以及8-9级的短时大风。气象部门提醒,天气变化剧烈,各相关单位和市民应注意防御大风带来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广告牌、塔吊、海上船只、树木倒伏等灾害以及防御短时强降水导致的路面积水、隧道涵洞汇流、地下暗挖和基坑工程作业风险。

气象部门预测,13日天气将开始好转,阵雨转多云;大雨过后,炎热天气又要回来了,14日-17日多云到晴天,天气再趋炎热。18日-20日有阵雨或雷阵雨。市民要注意继续做好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