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文为抓手建设美丽西乡美好家园

西乡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为传达深圳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迎检工作,10月31日下午,西乡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李金宇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李金宇就“以创文为抓手建设美丽西乡美好家园”作专题辅导,他强调,社区在创文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深入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在社区多开展创文宣传活动、义工活动、志愿者活动,让市民多了解创文,支持创文。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以及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上级要求,各项工作要往前赶,高压态势要提前做好,要落实好各项创文工作责任,各部门要尽职尽责,全面提升西乡街道的城市文明程度,为区为市增光添彩。

会上,城管、执法队、第二学区就近期创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会议要求,创文要与执法引导相结合,问卷调查要全覆盖,做到“一户一册”,学校要加强核心价值观教育,一方面,让学生成为宣传创文的新鲜血液,另一方面也让家长感受到师德师风的进步,进而更支持创文工作。

会议要求,公益广告要合理布局,以展示西乡文明形象;做好公共设施的指引,做好基础设施的维护;增加志愿者、文明观察员、义工的覆盖密度和频率;完善上报点位信息,对上报的点位要进行核实和细化,保证上报点位处于迎检状态。另外,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媒体,通过社区走访和小区物业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倡导文明生活习惯,赢得群众理解,形成相互监督合力,短期内提升文明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