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人大代表专题视察保障性住房建设

积极开拓房源 完善管理机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陈树文)宝安区保障性住房存在哪些问题?可以从哪些方面完善住房保障体系?5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财经和城建环资工委委员和市、区人大代表开展保障性住房专题视察,实地视察区住建局住房保障事务中心业务大厅和宝和苑、华强城市花园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瑞志参加活动。

在住房保障事务中心业务大厅,代表们仔细了解了业务大厅的服务流程,听取了区住建局关于宝安区人才住房和住房保障情况的汇报。在宝和苑和华强城市花园,代表们实地视察了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装修、配套情况,并走进一户低收入申领对象家中,了解他们的居住情况。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围绕保障性住房供应数量、房屋质量、公共配套设施、分配机制、后期管理机制等,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与会部门积极回应,逐一正面回答代表们提出的问题。

欧瑞志表示,保障性住房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区相关部门在开辟房源、筛选分配对象、完善后续流程、做好后期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社会反应总体良好,值得充分肯定。欧瑞志针对如何做好保障性住房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保障性住房工作关系到深圳的城市竞争力,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相关部门要深入调查研究,借助大数据准确摸清住房需求的数量,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精准发力,按照调研结果适当调整政策。三是要明确保障性住房的受益人群并区别管理,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四是要严格把好政策关,确保分配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五是要继续开拓房源,要保障房源的数量和质量,尤其要充分考虑房源的配套情况。六是要加强服务管理,建立退出机制、内部监督制度和社会监督制度。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跟踪、持续关注此项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