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举办2021重点企业服务交流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蔡碧亿/文 朱邦/图)12月30日下午,“共赢2021福海重点企业交流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设置和平、塘尾、桥头、新和、新田、稔田及展城社区分会场。该街道党政综合办、经济服务和统计办、国际会展服务办、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福海商会会长、街道重点企业代表参加此次视频会议。

为更好地推动福海街道实体经济发展,抓住企业发展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优化企业至上的服务环境,福海街道成立了街道服务企业领导小组,内设工程项目、综合执法、市容环境、安全生产、厂房租赁、劳资服务、政策服务等七大企业服务专班,助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并以打造“智创高地”为目标,坚定坚守高端制造,发挥智能制造示范基地集聚效应,培育一批高端产业集群和行业龙头;做好存量二次开发,提升经济密度,实现现有的智能制造集群价值链跃升;加强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建立“企业家之家”。

交流会上,桥头股份公司董事长林树基介绍,过去一年,桥头股份公司按照市、区、街道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主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与企业共渡难关。譬如,该股份公司主动为承租户减免物业租金1100万元;主动开展“散乱污危”企业整治,为长盈精密等重点企业提供13.5万平方米产业空间,保障了优质企业的发展空间。他表示,2021年,桥头股份合作公司将以股份合作公司改革为契机,全力配合推进区、街道利益统筹项目,通过城市更新的方式,为智能制造产业、为重点企业提供产业载体,为现代服务业提供发展空间。

“商会将全面开启2.0模式建设,以服务企业发展为核心目标,为企业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以党建为引领,搭建优质的政企沟通桥梁,专业化助力企业发展。”福海工商联合会会长黄尔春表示,福海商会将全面创新提升企业服务的模式,全力创新打造学习研究宣传新思想的主阵地、政企互动的主窗口、企业交流的主平台、助力企业发展的主引擎、维护企业权益的主渠道、展示企业家风采的主舞台,全力以赴以优质的企业平台、窗口服务辖区企业。

“福海是产业、企业重镇,企业是发展的根本。福海将全心全意把企业家当作掌上明珠、心肝宝贝……”交流会上,福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力表示,福海街道将秉承先行志、特区魂、宝安心、福海情的信念,带头干、马上办、出实招、真落实,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做到又“亲”又“清”,与企业家风雨同舟、一起同行。

交流会后,福海街道为参会企业代表送上新春“福”字,并寄语企业家能够在福海这片热土大展宏图,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