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上市企业有了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赵书艺)12月28日下午,宝安区上市企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在宝安区金融超市揭牌。该工作站的成立,目的是为宝安区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提供更全面更深入更优质服务,保护企业知识产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宝安区新增9家上市企业,上市企业总数达52家;目前上市培育库企业达713家,形成了良好的上市企业梯队。在科技创新大潮的兴起和经济全球化迅猛发展的新形势下,知识产权保护在国际经济、科技、贸易中的地位得到了历史性的提升,企业不管是走出去还是面对国内市场,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知识产权挑战。尤其是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经济的飞速发展,知识产权成为企业间进行竞争的重要砝码,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资本市场中的各参与者也越来越关注上市公司的知识产权信息。

“深圳是一座务实尚法的城市,近年来更不断将法治政府建设推向纵深,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调研员于波透露,作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深圳把知识产权保护作为创新发展和营商环境改革的重中之重,并坚持运用法治思维,通过完善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实施《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创新知识产权服务、严格执法等举措,推进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积极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标杆城市,让深圳成为科技创新的热土。他希望宝安区上市企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创新进取,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践行示范使命,帮助会员企业获得专业高效的服务,让知识产权真正成为企业提高产品附加值、构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战略资源。

宝安区工信局副局长杜生鸣也认为,宝安区委区政府一直秉承“产业第一、企业至上”的理念,把好产业、好企业、好企业家当做“心肝宝贝”,用心守护、贴心服务。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持续打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组合拳,积极构建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发展增添活力和动力。“希望宝安区上市企业协会以这次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挂牌为契机,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科技强区战略,建立起完善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为宝安区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供机构支持和组织保障。”

对此,宝安区上市企业协会会长肖奋表态,协会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协会“组织优势、人才优势、服务优势、资源优势”,构建“一站式平台”服务模式,建立培训平台、指导平台、维权平台、孵化平台,更加努力地推进深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帮助更多企业树立知识产权维权意识,为社会营造良好的营商条件,推动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携手宝安区企业为深圳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贡献,助力深圳打造全国知识产权保护的典范城市。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